胡安·赫苏斯声明引发国际米兰与那不勒斯赛事争议

2024-03-28 14:14:16

近日,国际米兰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发生了一场引起广泛争议的事件,随后体育法庭做出了裁决。赛后,胡安·赫苏斯及其法律代表发表了一份声明,表达了对裁决的失望和愤怒。他认为,尽管裁决没有认定种族歧视,但在赛场上受到的侮辱绝非正常的辱骂。

在声明中,赫苏斯表示自己唯一的错误是当时选择了以“绅士”的方式处理事情,他决定不打断比赛,希望通过这种态度得到尊重,并成为榜样。然而,裁决让他感到极度失望,他无法理解为什么明显的侮辱不能被视作歧视性言论。

赫苏斯继续表示,裁决可能会影响未来遇到类似情况的人们选择如何应对种族歧视问题。他对裁决认为侮辱是出于“善意”感知到的这一说法感到困惑,认为自己受到的言论无疑具有种族歧视性。

赫苏斯指出,在比赛当晚所发生的事情远不仅仅是一起简单的侮辱事件。裁判暂停比赛,对事件进行了处理,而对方球员也迅速进行了道歉和交流。他质疑为什么对方球员事后改变说法,加上国家队集训中的表现更让他感到难以理解。

对于这一事件的结束,赫苏斯表达了担忧,并认为可能会为未来类似事件的处理设立严重的先例。他希望这起事件能够引起足球界对于种族歧视问题的深刻反思,及时采取措施解决这一严重且紧迫的问题。整个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种族歧视在体育领域的重视和关注。